2012年7月1日 星期日

給我信心-第一個主動上門的有機農友

在市集工作5個多月了,這些時間,我大多處於拜託農友來擺攤的情況
但這位農友很有趣
他非常非常非常想來市集擺攤~
因為產季的關係他要七月份才能來擺攤,但是他2月份就來市集開始跟我接洽,他非常擔心等到他來擺攤市集會沒有攤位及帳篷!哈!
謝謝他對市集的信心及支持,讓我很開心,也有不同的想法,這世上真的每個人的想法都不一樣,凡事我們又何嘗不樂觀一點呢?
跟賴大哥接洽的時候,他說一句話讓我印象很深
他說美麗的東西都有毒~!
他說外面種的菜,都很漂亮,都是因為灑了很多的農藥,他自己種那麼多菜,像小白菜,採收的時候葉子一片片都像網子耶!!!!
他又說了"美麗的東西都有毒",很讓人深思的一句話~
我請他讓我拍一張照片,他笑的很靦腆然後說: 我不漂亮啦!
呵呵!真的很可愛的農友!

其實今年3月份,我有與老師到他東勢的農場參訪,但因為數位相機有問題,我拍的照片都不見了啦.......超級心痛,也讓這篇早該出爐的網誌脫稿至今!
我還記得他的農場門口,很像森林,如果沒有人帶路,根本不敢亂走的~古人說的 柳暗花明又一村,真的就是我進入他的農場的第一個感覺。

今天又有消費者來市集服務台質疑我,有機農業的安全性,我必須說,在我自己的了解下,我認為,有機農業只是相對安全的,因為我認為再精準的檢測儀器或是再多的檢測方法,應該還是有方法可以逃避的~
但我說一個我與賴大哥相處的實際例子!!驗不驗證又何仿呢?
他4月份到市集擺過臨時攤位,他只帶了筍子跟桑椹,收攤時我看台面都沒有東西,我以為大哥都賣光了還蠻替他開心的,但其實還有一整箱的桑椹沒有賣,於是我想跟大哥買,他就說不要,我說怎麼了??????竟然不賣我!  說他發現有一兩顆桑椹發霉了,我就說,那把發霉的丟了其他的還可以賣呀,他卻說,他擔心消費者買回去的桑椹會"很快發霉",他覺得這樣不好,所以整箱都不買了~連我也不賣是怎樣,但這件事真的讓我很感動,對面這樣的農友,我想沒有驗證書,我會相信他是真的有機農友!
真的很開心可以遇到這樣的農友,讓我自省很多!
市集還有很多很多這麼好的農友,我總會想到農村武裝青年說的,儘管是博士生,他仍覺得他懂得比一個農友要少太多了!





觀音溪農園也是興大驗證通過的有機農場
(驗證名冊在此 http://www.nchu.edu.tw/~APACC/index_main.htm)

7月份開始,賴大哥會長期再市集擺攤,歡迎大家來跟他買東西唷~!!!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